地中海饮食有益健康

http://www.whyandhow.org 营养食谱

本报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希腊一项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有助健康的说法的确不假。

据外电报道,希腊雅典大学医学院的特里乔波罗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对22000多名希腊人进行了调查之后发现,相比之下,以地中海式饮食为主的人患心脏病死亡的机会下降33%,死于癌症的可能性也减少24%。

地中海式饮食其实是一大类,具体形式不同国家之间有差别,不过都含有丰富的芝士(干乳酪)、橄榄油、坚果、鱼类、蔬菜瓜果和粗粮,其中蔬果、坚果、豆类、粗粮、橄榄油、芝士差不多每日都有;但禽肉类、鸡蛋和甜食则少得多,一般肉类平均每月一次,禽蛋和甜食每周一次。

研究人员认为,橄榄油是其中对健康贡献最大的成分,但他们亦发现,整个地中海式饮食中并无任何特定单一成分可以起到上述改善健康的作用。

“个别成分可能均有一点(保健)功效,但只有同其他成分一起才能发挥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功效。”研究人员指出。

上述研究成果刊登在星期四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同时发表的一篇专家评论文章指出,地中海式饮食中的各种成分之间可能形成某种相互作用,从而减低罹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会。

相关主题: 甜食 学院 大学
2007英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院校资料
在英国大学新排行榜中,剑桥大学击败牛津大学名列榜首。BBC中文网引述《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对英国113家...
一试定终身?--台湾学生怎么考大学 历史点滴
人民日报记者吴亚明7月1日到7月3日,一连三天,台湾举行了大学指定科目统一考试,有近11万名考生参加。可以说...
香港最佳大学大学校长排行榜出炉 生物
7月27日,2006年第八届香港最佳大学排行榜正式出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领先其他高校,居...
广州大学城发现南汉皇室陵园位于华师校区 历史点滴
昨日获悉,广州大学城最新一轮考古挖掘又有重大发现———五代十国之南汉国的开国皇帝刘岩的陵墓“康陵”,原...
南京大学纳米研究取得创新成果 最新科技
本报南京1月11日电纳米技术已成为南京大学物理、化学、材料、医学以及电子工程等院系联合研究攻关的热点。...
大学设置三创课程的研究 历史点滴
海理工大学夏定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方明1、什么是“三创”“三创”就是创新、创造、创业1.1创新——源于技术...
张继民演讲:当大学生登山爱好者遭遇山难 地理
竖立在昆仑山口的玉珠峰五勇士纪念碑。张继民摄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间:2006年10月29日受某单位负责同...
台南大学迁校 台教育部允诺57亿迁校费 历史点滴
人民网6月20日电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台湾“教育部”日前召开大学校院变更审议会,原则同意台南大学迁校...
中国民航大学研制出国内首款保安巡逻机器人 最新科技
住宅小区、重要仓库、商场及其他公共场所。该机器人是由中国民航地面特种设备研究基地机器人研究所与天...
哈佛大学:味美鲑鱼生活史影响基因 生物
生物通报道:科学家们通过对鲑鱼的研究发现同一种类鲑鱼的大脑基因表达根据不同的生活史会有很大的不同。这...

外贸商务英语资料
英文资料
其他工具

收藏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List of Companies | Java Examples | CAX论坛 | 养生保健 | 友情链接 | Java开源 | Best Java Source | 打折网
Copyright © 2007 - 2009 Why and How :: 为什么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