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要吃大豆食品

http://www.whyandhow.org 少儿饮食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近日报道,以色列卫生部正准备发布一个通知,告诫人们食用大豆类食品必须适量,婴儿则应尽量避免食用。

这项研究由以色列卫生部主管食品和营养工作的尼赞·卡鲁斯基博士以及肿瘤科、儿科、新陈代谢等领域著名专家在内共13人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经过一年多调查研究,委员会认为,食用大豆必须适量,因为过量食用会产生副作用。卡鲁斯基博士指出,在以色列,人们有时会把以大豆为原料的食品作为婴儿配方食品,但大豆本身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如果摄入量较大,会出现类似于人类雌激素摄入过多等副作用。几年前,以色列曾经发生过由于食用大豆类食品造成婴儿缺乏维生素B,最后导致婴儿死亡或患永久性神经疾病的案例。

有些国家,比如新西兰,已经强制要求婴儿食用大豆类食品必须征得医生同意。以色列卫生部虽然暂时不准备发布强制性规定,但仍决定在卫生、保健系统进行广泛宣传,让人们警惕大豆类食品的负面作用。

此外,有证据表明雌激素会削弱男性生育能力,因此以色列卫生部建议男性食用大豆类食品也应适量。

相关主题: 激素
哪些食物能补雌激素 科普知识
年龄在45岁左右的中年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她们常会出现情绪不稳、头昏心烦、皮肤潮红等更年期...
抗肥胖激素能改变脑神经网络的构建 历史点滴
美国两项最新研究发现,能够抑制食欲的抗肥胖激素莱普亭(也叫“瘦素”),对控制食欲的下丘脑的神经网络构建有...
激素能增强人际间信任感 历史点滴
瑞士科学家近日发现,向鼻腔喷入一种称为“催产素”的激素,就能使人更容易信任他人,这一研究将帮助揭开人类...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drenocorticotropichor-mone,ACTH) 历史点滴
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激素,能促进皮质激素的产生。其化学成分是39个氨基酸组成的单链多肽,分子量4500道尔顿。...
激素治疗会增加绝经期女性痴呆危险 科普知识
2003年9月18日在迈阿密召开的北美更年期学会第14届年会上的一份报告称,绝经期女性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替代治...
新发现:雌激素竟能杀死癌细胞 生物
生物通报道:乳腺癌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疾病,多发于绝经后的中年妇女身上。最近,FoxChase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
热恋中两性激素水平趋于一致 历史点滴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说的是男女性情总有差别。不过,意大利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热...
补充雌激素不会引发乳腺癌 历史点滴
由美国加州斯坦福预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实施了子宫切除术的绝经期妇女,在单纯使用雌激素...
雌激素决定爸爸对后代的好恶 历史点滴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雌性激素——孕酮会引起雄鼠对幼崽的攻击性行为。而在以往的教科书中,这种现象被归...
研究发现激素可提高鱼类的听力 历史点滴
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鱼类的繁殖期内,如果增加雌鱼体内睾丸激素和雌二醇(一种强力...

外贸商务英语资料
英文资料
其他工具

收藏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List of Companies | Java Examples | CAX论坛 | 养生保健 | 友情链接 | Java开源 | Best Java Source | 打折网
Copyright © 2007 - 2009 Why and How :: 为什么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