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要少吃甜

http://www.whyandhow.org 女性饮食

美国的科研人员发现,50岁左右的妇女吃甜食过多,会导致胆结石。因为过量的糖会增进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三者比例严重失调。过量的糖还能自行转化为脂肪,导致人体肥胖。肥胖并不会使所有的人生长结石,但对中年妇女来说,它却是招致胆结石的温床。

多吃甜食还可促发乳腺癌。据研究,女性的乳房是一个能大量吸收胰岛素的器官,而早期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若长期大量摄入高糖食物,能使血内胰岛素含量经常处于高水平状态,对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吃糖多的人老得快

长期食糖过量,还会加速细胞的老化。因为糖属于酸性食物,大量吃糖,可使体液碱度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大量吃糖,还会过多地消耗体内的钙,造成骨骼脱钙,导致骨质疏松,并易发生骨折。甜食过多还会刺激胃液分泌,日久损害胃黏膜,诱发胃炎和胃溃疡。因此,中年人不宜多吃甜食。

相关主题: 甜食 女性
专指女性仆人的词是哪个? 历史点滴
指女性仆人的词是->婢专门用以对地面和水上目标实施轰炸的军用飞机首次出现在哪个国家?->俄国世界60亿人口...
芳香气味能降低女性疼痛感 历史点滴
据德新社7月28日援引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的报道,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芳香的气味能够...
服避孕药女性宜吃高钙食品 历史点滴
女性服用避孕药可导致骨密度降低,使她们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大。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这些女性若在日常饮食...
英专家:常穿比基尼的女性患皮肤癌机率更大 科普知识
英国科学家3月2日公布的最新一项研究结果称,经常穿比基尼的女性,患皮肤癌的机率会大大增加。英国科学家研究...
老年女性比男性更易遇到行动障碍 历史点滴
法国国家人口统计学研究所新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老年女性比老年男性更容易遇到各种行动障碍,并建议老年女...
个头相对小可能是女性长寿因素 历史点滴
英国科学家近日在《科学》期刊上撰文,就女性为什么比男性长寿的问题做出了新的解释。他们认为,不光是男人,...
罗马发现公元前十世纪保存完好女性骨架 天文
转载:新浪科技罗马出土3000年前美女遗骨还原模拟图显示该女子乃绝世美女考古学家30日表示,他们在意大利罗...
坚韧女性——青年医学家钱渊 科学家
您好看这张照片,她是多少温柔!然而,当科学需要她时,这个温柔女性却焕发出令人吃惊的勇敢和坚韧精神。这位女...
女书:女性文字复活后的隐忧 历史点滴
“女书”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由女性创造并使用的文字。由于中国瑶族最著名的“女书”传人阳焕宜(音)老人去世,...
最新研究发现从男性转变为女性的人易患偏头疼 天文
据路透社健康频道8月18日消息,科学家对对变性人的最新研究表明,从男性转变为女性的人易患偏头疼。因为他们...

外贸商务英语资料
英文资料
其他工具

收藏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List of Companies | Java Examples | CAX论坛 | 养生保健 | 友情链接 | Java开源 | Best Java Source | 打折网
Copyright © 2007 - 2009 Why and How :: 为什么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