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药女性宜吃高钙食品

http://www.whyandhow.org 历史点滴

女性服用避孕药可导致骨密度降低,使她们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大。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这些女性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含钙丰富的奶制品,就能对此加以预防。

来自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的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57名服用避孕药和76名不服避孕药的年轻女性进行了比较研究。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每天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均不足800毫克。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随意分为照旧饮食组、1100毫克钙饮食组和1200~1300毫克钙饮食组,而后进行骨密度比较。结果发现,含钙丰富的饮食阻止了后两个小组女性髋部和脊骨骨密度的流失。根据这一结果,研究人员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每天在饮食中应至少摄入1000毫克钙,以达到防止骨密度流失的目的。

相关主题: 女性 大学
2007英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院校资料
在英国大学新排行榜中,剑桥大学击败牛津大学名列榜首。BBC中文网引述《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对英国113家...
一试定终身?--台湾学生怎么考大学 历史点滴
人民日报记者吴亚明7月1日到7月3日,一连三天,台湾举行了大学指定科目统一考试,有近11万名考生参加。可以说...
专指女性仆人的词是哪个? 历史点滴
指女性仆人的词是->婢专门用以对地面和水上目标实施轰炸的军用飞机首次出现在哪个国家?->俄国世界60亿人口...
芳香气味能降低女性疼痛感 历史点滴
据德新社7月28日援引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的报道,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芳香的气味能够...
服避孕药女性宜吃高钙食品 历史点滴
女性服用避孕药可导致骨密度降低,使她们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大。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这些女性若在日常饮食...
香港最佳大学大学校长排行榜出炉 生物
7月27日,2006年第八届香港最佳大学排行榜正式出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领先其他高校,居...
广州大学城发现南汉皇室陵园位于华师校区 历史点滴
昨日获悉,广州大学城最新一轮考古挖掘又有重大发现———五代十国之南汉国的开国皇帝刘岩的陵墓“康陵”,原...
南京大学纳米研究取得创新成果 最新科技
本报南京1月11日电纳米技术已成为南京大学物理、化学、材料、医学以及电子工程等院系联合研究攻关的热点。...
英专家:常穿比基尼的女性患皮肤癌机率更大 科普知识
英国科学家3月2日公布的最新一项研究结果称,经常穿比基尼的女性,患皮肤癌的机率会大大增加。英国科学家研究...
大学设置三创课程的研究 历史点滴
海理工大学夏定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方明1、什么是“三创”“三创”就是创新、创造、创业1.1创新——源于技术...

外贸商务英语资料
英文资料
其他工具

收藏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List of Companies | Java Examples | CAX论坛 | 养生保健 | 友情链接 | Java开源 | Best Java Source | 打折网
Copyright © 2007 - 2009 Why and How :: 为什么 怎么办